close
上午先出新宿開了 JR East Pass,為東北之行作好準備,已訂好頭三天的車票。

這天又有新同學來加入我們的班,兩個都是從台灣來的。而今天的課題是「特別的自我介紹」,是說一般的自我介紹「名字、出身地、年齡、現居地」等都很公式化,不能一下子讓對方留下印象,所以今天練習了特別一點的自我介紹。另外,也模擬了找工作面試的情況,不過這個模擬太簡單,可能因為學生多了 (現有六人),使時間不夠吧~

最近一直想去剪頭髮,先問了一位老師介紹了一間她一向有光顧的在新宿的店,不過單是洗剪吹已經要 5800 yen 「起」,即約 HKD 480,感覺太貴了 (雖然老師說新宿、青山附近的都是這個價錢),所以還是想找些便宜一點的。於是放學後便去了家附近的川口,那是比較商業的地方,有較多大型商場,終於找到一間有一點規模的店,還另設有美容部呢,洗剪吹 (還包括五分鐘按摩和簡單修眉) 只需 4725 yen。

坐下來等的時候,先填了一份問卷,簡單說明你想要的服務,例如想如何改變髮型、對現時髮型的意見等,方便等一下讓髮型師先了解你的需要,另外還有附贈一盒飲料呢~ 洗頭的和剪髮的姐姐的手勢都很溫柔,沒有香港那種快要抓破你的頭皮而且很趕的感覺。跟髮型師姐姐聊起日本的女孩子都會在家裡自己用電熱夾弄曲髮,但自己未試過,她便說不如今天便讓你試試吧!所以到最後雖然已經弄得很晚 (晚上七時半弄到九時多) ,但她仍取出電熱夾幫我弄了好一會兒,即使看得出她已很累了 (到最後全店只剩我一個客人),但服務仍是很好,感覺很不錯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