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課的時候越來越多機會要「発表」,即是在短時間內寫一段短文,然後在同學和老師面前以演講形式讀出來,或者和同學以小組形式做對答,都是很好的會話練習,不過我發覺自己即使照著讀也會讀得斷斷續續的,我想應該要自行練習一下視讀呢~

今日上課的主題是三十年後的世界,學習了一些與假設、設想有關的文型。而寫短文時,更提供很多個分題,例如環境、公害、経済、住居、食糧、通信 (即中文的「通訊」) 等。

我選擇了寫「食生活」,即譬如現時人們多數一天會吃早午晚三餐,那三十年後會怎樣呢?我即時想記讀過的亦舒小說的內容。於是,我寫了在三十年後,人們每天只在早上吃一顆已包含一天所需營養的藥丸,那是因為到那時候糧食短缺,而且人們的生活會忙碌到連吃一餐飯的時間都沒有了。

我覺得這個主題可以寫很多很有趣的內容,如果可以再進一步寫個短演講也不錯,不過今天已不夠時間。


放學時在車站月台上,感到有如列車經過的搖動,不過明明當時沒有列車經過,而且月台上的大型告示板也在搖,難道是輕微地震嗎?後來回宿舍後查了一下,果然當時是有一次微震,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地震。


晚上有朋友從香港來旅遊,順度探望我們,於是吃了一頓比較豐富的晚餐,都只是 1000 yen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