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放學後立即去了上野的金券店,即寄賣各類入場券和車票的地方,以 13000 yen 買到兩張連位的 B'z 演唱會票,演唱會就在今晚呢~ 而在這之前,先到演唱會會場附近的鐵道博物館參觀。

鐵道博物館位於埼玉縣的大宮市,即我住的地方再向北行數個火車站就到,然後再接駁另一條路線前往,算是很方便。這博物館去年10月才開館,介紹日本 JR 火車的發展,並展出多架火車車卡或車頭原大模型,甚至有真車。

到達大宮駅,這是一個很大又設施完備的車站,可能因為這是新幹線車站的開係。

在車站出口,有一個以設計為火車頭的郵箱,很可愛。


火車頭郵箱

接駁列車的外型很像玩具,比一般火車細一點,但這其實也是一般市民都會使用的列車,而不是專為博物館而設的列車,所以也有很多人乘坐。


接駁列車

到達博物館門口,有一列火車頭在門外迎接客人,很有氣勢呢~


館外的火車頭

館內放置列車模型的地方很大,似乎要逛很久才看得完。下面照片中的火車頭和火車卡都是實物或實物原大的模製品。


火車模型


其中一輛舊車卡內的模樣


第一代新幹線火車原來是這樣子的,所以我估計那個新幹線火車公仔 (SHINKANSEN) 是依照這個車頭的模樣來設計的。


在一列戶外的展覽車卡內見到這個告示,忍不住要拍下來 ... * v *

館內另外有一個大型的迷你火車模型組,特別的是,像播放影片般,這個模型組有專人負責講解,模擬在一日之中由清晨到晚上一個火車站的運作情況,那些火車都會在動,相信所有男性都會為之著迷,我也覺得很有趣。


大型火車模型組。相片左下角的小孩就坐在模型的前面,那是小孩優先席。其他人都坐在斜上去的觀眾席。


火車和其他物件都製作得一絲不苟,這是日本人的強項。




由於趕著去看演唱會,所以在博物館內逛了個多小時,便怱怱離去了。然後去了只有一個站距離的埼玉新都心駅,到達埼玉 SUPER ARENA。


埼玉 SUPER ARENA



票上寫著 18:00 開場,19:00 開始,應即是 18:00 開始讓觀眾入場。我們到達時雖然只是六時,但已有很多人在排隊入場,或在場外買精品。
進入會場,見到很多賣食物的小店,原來跟看足球賽一樣,日本觀眾們都喜歡先入場,再在場內買東西吃晚餐,這和香港的很不同。

由於觀眾很早便入場等候,所以到大約 19:00,已有超過 9 成觀眾就坐,而且有專人在帶領觀眾叫口號,氣氛都頗熱烈。到大約 19:10,演唱會便開始了。
B'z 是二人男子組合,今年是出道 20 週年,一人主唱,另一人彈結他,另外配合數名樂手,包括鼓手、低音結他、鍵琴等,所以表演型式跟 Band 類似。
我發現觀眾們以女性為主,當中當然也有男性,而年齡多是三四十歲,而且不少是獨個兒來的,不過,全場觀眾在燈光一暗的那刻,便已即時站起來!而且音樂一開始,便已舞動雙手和身體跟住唱,十分熱情但不瘋狂,這個熱烈的氣氛一直維持到完場,實在很厲害!

我覺得日本人是服從性較高的民族,場外指示不可有發光物,不可拍照,我進場以後,當然沒有見到一枝螢光棒或一塊燈牌,甚至連開場前拿相機出來拍一下場內情況都沒有,這令我想起五月天演唱會上用 DC 拍照甚至拍 movie 並放上 Youtube 的人 ...

今次買到的票比原來預計的便宜,但位置一點都不差,就在舞台的右方,跟我上次去台灣看五月天的位置很相近,所以看的時候不斷想起那次演唱會的情況,加上因為身在日本而看不到五月天於五月底在香港舉行的演唱會,真覺得很遺憾啊...而且我知道我的兩名朋友明天就會在新加坡看他們演出呢 ... (哭)

B'z 的演出很實在,沒有很華麗的衣著和舞台設計,但是主唱的聲音真的很美,而且很有 power,觀眾的表現也是一流的,歌曲的風格也和我原來想像的一樣,沒有一首是我很不喜歡的類型,可惜的是,我原本估計最少會有聽過其中一兩首,但他們唱了約 20 首歌,竟然沒有一首我有聽過 ... 可能因為他們有太多歌,選不上我懂得的那幾首吧~  但整體的感覺仍是很不錯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